English

王俊生功不可没

——迟尚斌简评王俊生
2000-03-21 来源:生活时报 扬眉 我有话说

电话采访迟尚斌时,大迟正忙,他一个劲地叫记者下午到训练场地再聊。记者见没有机会“诱导”出话题,便只好直奔主题,请他点评一下王俊生。大迟立即谨慎起来了,连说这不行,不行。好说歹说,迟尚斌最后才回答了一句:王俊生功不可没。记者想进一步挖掘,虽是熟人,大迟还是很聪明地拒绝,这不行,就这么多了。

其实我们也不难听出迟尚斌这句话的话外音,大迟在中国足坛方方面面的关系都很协调,他跟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的关系自然也不会差到哪里,与王相处多年,一起为足球这个目标奋斗,经历过足坛种种变革,痛苦与喜悦,对于王俊生所做的努力,“功不可没”这句话也不是没有原因的。另外王俊生不主张国家队聘请洋教练,中国人的事情应该由中国人自己来做,这正与大迟的想法不谋而合。中国足球水平提不高,不能归结于王俊生一个人,大迟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